香港服務

1.緊急支援服務

一些關乎港人的災難發生後,如菲律賓人質事件、南丫島海難、埃及熱氣球意外、馬航客機失聯及佔中事件等,PCCN提供心理輔導及支援服務,按需要設立日間或24小時電話熱線及面談輔導,為受情緒困擾人士提供輔導、評估及治療。在佔中事件中,PCCN更多次到地區作外展輔導,對象包括警察、示威者和其他市民,受助人數近400人。本會於2012年12月在西灣河設立「災後心理輔導中心」,除了為患上「創傷後壓力症」的市民提供心理治療及輔導服務外,更增設婚前性格評估及輔導Prepare/Enrich服務,又舉辦危機處理課程及應用心理學NLP證書課程等,並繼續提供「災後心理輔導員證書課程」(PCCT),致力培訓更多「災後心理輔導員」為下一個災難作最好的準備。PCCN更於2015年推行「心靈特工」計劃,立志於未來5年內培訓1000位合資格輔導員。


4.SEN服務 - 香港盲人管弦樂團 Hong Kong Blind Orchestra (下稱HKBO)

由杜永政先生於2016年10月為了好友張兆龍先生而成立,張氏於2011年突然全失明讓杜氏感震驚,於是開始計劃成立視障管弦樂團,希望為失明人士帶來多音樂專業的出路,首年得到心光學校配合之下而成立,是香港首個視障人士大型而公開的管弦樂團(Philharmonic Orchestra),是全球

第五個同類型的視障人士管弦樂團,我們感到榮幸能得到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盲人管弦樂團Korean Incheon Hyegwang Blind Orchestra作為HKBO的

技術顧問及姊妹團作定期交流。透過免費而專業的管弦樂樂器及管弦樂團訓練,以及樂器捐贈,讓全香港所有視障人士可以考取皇家音樂學院資格,HKBO更會推薦他們升讀大學,為他們打造更美好的明天。為了圓各視障人士的心願,HKBO會每年最少邀請一位本港著名歌手及各國盲人管弦樂團合作演出,2017年11月7日是HKBO首次與香港人氣女歌手鄭秀文小姐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。HKBO現正急需各界愛心人士捐贈及支持,詳情請致電35977724 向音樂總監杜永政先生查詢( www.hkbo.org )

在你去過的每一個地方分享愛,

讓每一個和你一起的人變得更加幸福。

德蘭修女

任何在苦難中的人都可以召喚我,

不論他們在哪,我也會飛奔到他們身邊。

戴安娜王妃

2.心理創傷評估/治療、輔導服務(包括 婚姻或個人成長)

PCCN是現時亞太地區擁有最多臨床心理服務個案的機構之一,在香港常設有心理輔導中心,為有需要人士服務,收費便宜。

歡迎致電21279890 或WhatsApp 93292201預約查詢。

收費:

實習輔導員/實習創傷心理治療師$100/小時

資深輔導員/創傷心理治療師$500/小時

EMDR認證治療師 $800/小時

臨床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 $1500/小時

本港上門輔導服務,收費視乎地區,需另外查詢

服務範圍

尼泊爾

菲律賓

日本 311

台南

香港

天津

西日本

深圳

日本熊本

印尼帕盧

3. 救心熱線 51815501 - 專業・快捷

隨著本港自殺數字不斷上升,富臨床心理治療經驗的專業人士供不應求,PCCN核下之香港創傷心理治療師學會100多名註冊創傷心理治療師,把災區豐富的臨床治療經驗,配合現時聯合國認可在緊急情況下使用的ISAC MHPSS心理指南,保證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為被困擾者解憂, 回復正常生活,熱線服務完全免費。


心靈口罩 - 「讓疫」情不影響你「心情」的速讀手冊


簡體中文版

繁體中文版

英文版

下載連結